The Fourth Day: Wal-Mart

I disagree with the fact that things in America are expensive. After I went to Wal-Mart, I found that almost everything is in better quality and only a little more expensive. The better quality is definitely worth it.

Many things are even cheaper, such as these I bought today:
10个衣服挂(Made in USA),$1。品客大薯片,$0.85。

It is only that you’ve been abroad will you know how important your own culture is. Being able to speak your own language is like having a privilege.

突然意识到,中国的教育是:A fraction of the big picture。

车等人的问题:校内过马路时已经遇到不下4次这样的尴尬:想等车先过,却发现车在等我过,结果车一直不走,在等我走!甚至一次被开CityBus的老头司机挥手示意让我先过。这要在中国,谁有车谁NB。在美国,你有车是下等,远不如行人的权利。明白?行人是高地位,开车必须让行人先过,这是最基本的社会规则。所以,如果你在美国过马路,如果看见车减速了,他就是在让你过,让你过你就过,别下意识傻等着让他过。估计这习惯了到中国回来横穿马路会被撞。。。

到美国学习礼貌:白人的嘴很甜。真的,他们对于礼貌用语毫不吝啬,到了令我不知如何回复的程度。礼貌用语对于他们就是自然的说话方式。他们如果处于服务地位,特别能帮助人,而且毫无私利。我买教材,他们给我打印列表,帮我找每本书,有一本数学的,二手新的相差30块(美元),我想要买二手,可他那没有,还帮我打电话问其他商店,还没有,又给我了一个网址让我到那里找。最后我刚说一句Thanks立刻被回复No Problem然后走人了。。。

黑人服务员态度比较差,已经验证多次了。怪不得种族歧视,就这样能不歧视么。我都快歧视了。

就像某学者说的,在中国是学得多理解得少,在美国是理解得多(也未必)学得少。你从每天的一些很细小的地方就能够体会到很多东西,理解很多道理。他们没人讲道理,只讲逻辑,却完全是应用了道理。

One more thing: 今天到沃尔玛抽签,就差一个号就中50美元购物卷,真是。。。@!%#!%¥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Responses to The Fourth Day: Wal-Mart

  1. Suotian says:

    you could try to change your system into chinese now…

  2. CiCi says:

    有意思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