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Rocket Boomed

简单说一下吧,不说也是不行的。本来订的9点半,由于对方效率低下10点20分排队进安检,拉门,走,安检,再拉门,走,再拉门,这就进去了。里面有个大厅,前面6个窗口,但是一面墙阻隔了大厅对于前3个窗口的视野。大厅前面有个液精电视在不停地播放中文电视版美国之音,以讨论国际要闻为主。我坐在最前排,有人说这样不好,说能听见拒签的盖章声。不过由于压力较大,我当时也没区分出“砰砰”是拒签的盖章声还是厕所的关门声。

交表,给的号是115,立刻参考中文同音论,还可以,总比114强。有好几个000号,让人摸不着头脑。别不信,最n的号是911,“Number nine eleven please go to counter three”众人大笑。

验指纹的时候看到那个所谓的韩国人,4(死)号韩国人,30出头,长相还是蛮友好的,不过看似他办事很认真,还是新来的,自然要求要严格一些;不难理解为何他是最难过的。传说中的金发女郎和黑人由于墙的缘故不幸无法用视野接触。等啊等,从10:30一直到12:00,号还是没有喊到;旁边的人数了下,韩国人一共拒签了6个。随后一句:“对不起,你们剩下这十来个先吃饭去吧,下午1点再来”。明明是9:30的预约,却无法上午完成,可见?

一晃下午一点了。又是安检,流程走过一遍熟悉多了。又是等,86,早着呢,87,恩,突然112,心跳,113,再心跳,过一会114,深呼吸,“115请到2号窗口”,confirm, ok, smile, confident, walk! 几步走上前去看到4号的韩国人,3号的金发女,心里一阵窃喜:黑人。我就知道得是黑人签我,昨天脑袋里想的一直也是黑人,结果果然就是黑人。The power of thoughts! 黑人是这里口碑最好的,办事干净利索,要求松,要签要不签都爽快,所以大家都希望能赶上黑人签。看到前面的红衣女郎用中文连连道谢,黑人用中文说不客气,信心更是大增。

到了窗口前,示意我是115(要要我),黑人随即把我的DS表拿来。
黑人:What’s your name?
我:Sirui Liu
黑人:What is your name??
我:Sirui Liu. O, 刘思锐。
黑人:刘 思 锐,ok。(随即看了一眼我认为是提示的东西,顿了一下)Why are you going to the US?(如此基本的问题)
我:I will go to Purdue University to pursue my Bachelor’s degree.
黑人:Bachelor’s, huh? What is your major?(看我的I-20表)
我:Computer Engineering.
黑人:You need more than thirty thousand dollars a year, who will support you?
我:My parents.
黑人:Can I see your parents’ salary papers?
我:(打开文件夹)Here are all my financial documents.
黑人:No only your parents’ salary papers.
我:(尽可能快地找到那几张文件)Here are the English ones and here are Chinese ones. I’ll give you the English one.
黑人:So your father is …
我:Yes.
黑人:What do your mother do?
我:She …
黑人What’s your father’s salary?
我:…, if you don’t believe me I have his salary tickets.
黑人:How much do your mother earn?(拿着我母亲的资金文件,明知故问)
我:She earns(我得看着数字才会说,再加上从没准备过,一紧张不会说了), she earns ten thousand… no, eleven… no, one hundred thousand, no not…(心想这下完了,给人什么印象,被普度录取数字都不会说)
黑人:(我正想怎么说呢,他有点不耐烦,撕下一张条,把我的I-20塞了回来,然后说什么没听清,就当)Get your Visa and get out.
我:Wha? Wai, thank you! THANK YOU!(边说边取回文件,不知该怎么表现好)
黑人:……

合着除问父母工作和最基本问题,其余一律没问!果然是黑人,名副其实的黑人啊!

出来的一路上既高兴又失落:高兴在这么容易就过了,失落在准备了80个问题一个没用上,toefl act成绩单全没看,银行证明存折也没看,照片等支持文件更别提,就这么完事了,白担心了一个月!最最最关键的是如此简单的签证,自己却连个钱数都不会说(应该是one hundred and ten to one hundred and forty hundred thousand a year),唉,必有一失啊!

出来后发现自己是下午第一个签过的,被外面排队的和等候的围了一圈一顿问。当时感觉么,大脑激素rush,比较傻,连忙告诉大家是黑人给签的,2号窗口,只问了工资证明。然后去取签证邮寄,一激动还忘了到哪取了,转了一圈瞎猫碰死耗子找到了,心想人家是会取过不了签证,我是过了签证不会取。

这次总的说来至少我在重压下没有慌张,所有的事都可以冷静思考,不依赖运气,而依赖必然,和宇宙结盟(想黑人那个)属于高级技巧,切勿模仿。

签证就此告一段落。一个月的project终于结束!这标志着另一项project的开始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Responses to The Rocket Boomed

  1. Suotian says:

    不容易
    挺容易
    祝你好运

  2. CiCi says:

    可爱的刘思锐,呵呵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