数据恢复感言

 
最近一周我电脑的磁盘似乎受到了诅咒,非要把上百G的数据给我弄丢不可,手段极为卑鄙,方式极为残忍。电脑这东西气死人是绝对不偿命的。当然,咱不能怪电脑本身,要怪也得怪坐在屏幕前面的那个整日操作电脑的,真是没事闲的,没事找事,本来电脑运行的好好的,非要折腾那么以下,优化那么一点,完美来完美去。结果呢?倒是真给自己找活干了。还好,大规模的丢了3次分区后,唯一的损失就是几个G的音乐。
 
谈谈感想吧。首先,电脑数据这东西一定要小心,没有备份就千万别瞎折腾。折腾也好,但你要有丢数据的心理准备和誓死不放弃的决心。对于数据来讲,是不能risk的。可能的危险操作是要禁止的,而不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。然而这还有些矛盾,如果不去试验可能,怎么会进步?那我告诉你,在安全的情况下去试验可能。不过有时候安全是需要条件的。如果我有多余的320G硬盘,这次事件就完全可以避免。问题是我没有,所以,作为借鉴,以后多多花钱买硬盘啦。
 
再者,数据是很少的不能用金钱衡量的价值之一。你用多少钱也换不回逝去的二进制字节。重要数据一旦丢失,会令人痛不欲生。电脑数据要丢就会全丢,给人的打击超越丢失一般物品的打击。在此,我想再次强调,丢啥也不能丢数据。
 
结论:一旦丢失数据,要化悲痛为力量,要在绝望中寻找希望,要从悬崖下跳上来男孩。我越来越感深刻的受到只有锲而不舍才有能成功的希望。。。无论何时都不能放弃希望,一定要有最终成功的信念。我想,这点经验对我今后还会有帮助的。
 
技术细节:只要存储器不被重写,保持原样不动,那么,无论怎样分区,怎么“霍霍”,它的sector都会记录着原来的二进制,也就是说,你的数据可以找回。这次恢复数据还要特别感谢R-studio、Partition Table Doctor软件,它们是最棒的,虽然我用的盗版注册号大笑
 
Hope my experience helps.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One Response to 数据恢复感言

  1. CiCi says:

    呵呵~~ 挺有意思!! 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