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cked from TOEFL iBT

要不是考前就睡了不到4小时的觉,Toefl也不见得像我感受的那样hell-like。在此推荐大家无论是什么考试,考前一定要好好准备,时差一定要倒好(如果时差是问题的话),以免无法deal with the anxiety,除非你都已经习惯了。Truth be told, 我对Toefl的恐惧主要集中在考前的3天内。考试当天早上反而是一身的轻松,考试的后半部分甚至有些euphoria,这倒是unexpected。
 
Having walked out of hell,现在想来,Toefl iBT这个I, BT的比喻还真的是很恰当。Toefl绝不是一般的考试,它极为正规,考前居然还要手抄保密协议。考试时重要的instructions都是无法跳过的。当然,如果你不注意这些一些细节,Toefl也不过就是次money-spending的考试,没有什么大不了的。但也就是这些点点滴滴造就了整个西方文明。考Toelf就是在体验西方人的思维方式:Laws, more laws; logic and reason…
 
如果你要问我考Toefl的最大感受是什么,我要说,如果你要想提高英语水平,做Toefl iBT练习是最好不过的了,它对人英语的提高效果简直是tremendous。至于其他的,鉴于我没有那么多所感,就不谈了。还有,坐火车sucks。
 
One more thing,Toefl iBT考的可是真本事,真的糊弄不得。会就是会,懂就是懂,不懂就是不懂,没有什么别的余地。比较残酷。这种竞争俨然原始社会你死我活的翻版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Responses to Backed from TOEFL iBT

  1. Suotian says:

    火车的感觉好吧

  2. CiCi says:

    本来真想陪你去考试,感受一下TOEFL的氛围,可是你知道我在上课期间…不过第一时间听说你考得很好,我很高兴,you know that…You are the best one."Neo"….

Leave a Reply

